close

初服靈芝時,由於靈芝在產生效果時會進行排毒及體質調整,有些病症會出現暫時性的疼痛、輕微的加重或不舒服的感覺,這是病症即將獲得改善的好現象,請不用擔心且務必持續服用,很快就會改善。這種狀況稱為瞑眩反應,也稱為好轉反應,也就是好轉的徵兆。


 

一般好轉反應︰

  1. 飲食方面︰增進食慾有饑餓感,部份人反而食慾減少。
  2. 精神方面︰精神飽滿、睡眠時間縮短、容易入眠深睡,而酸性體質者反而睡眠時間加長,白天也易睏(體質改善成弱鹼性後就恢復正常)
  3. 排泄方面︰頭幾天大便顏色變黑、臭味加重、大小便數量與次數增加,少部份人會便秘。

     


     

    各項病症可能的暝眩反應表,團隊夥伴可來信索取。

     

    進一步探討

      暝眩反應(或稱好轉反應,大陸稱排病反應)是中醫的辭彙,典籍有「服藥不瞑眩,厥疾不瘥」的說法,中醫師倪海廈在其文章中提過「疾患病久邪深,藥物服食後必然有一個正邪相爭的過程。正邪相爭, 必然產生一些異常的症狀,這就是瞑眩。」

      然在網路上也可找到西醫師以西醫觀點(西醫的觀點解釋中醫的系統化理論原本就會偏頗)認為暝眩反應只是副作用,其實打破這樣質疑的最簡單方法就是看暝眩反應之後病症是否真的好轉,以雙鶴靈芝多年的經驗來看,暝眩反應多半不激烈且短暫,在持續使用後也都明顯好轉,也足見服用靈芝產生的暝眩反應是好轉反應,使用者可安心使用!

    若有興趣進一步瞭解可參考下面網址

    http://www.etcm.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type=&topic_id=2962&forum=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