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尋找真正傾聽客戶需求的植睫師

如果你在尋求真正給顧客好的材料、不計成本用好膠的工作室!

推薦您大台北、新店接睫毛、植睫毛首選 COZY BEAUTY SPA!

http://cozyspa.blogspot.tw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調查經濟部隱瞞牛樟芝含毒吃多傷腎

 


對照2010年的文章  牛樟芝(菇)不是靈芝 馬偕一號的成分實驗室才做得到

不知又多少牛樟樹被盜採,效果有限還可能傷身的牛樟菇產品被吃下肚 ...


 

蘋果調查 經濟部隱瞞 牛樟芝含毒 吃多傷腎

耗1.3億得驚人結論 卻不釐清

2013年05月22日

昌達生技的實驗報告指連續服用牛樟芝,會造成動物肝腎腫大。

【綜 合報導】國人視為養生、抗癌的台灣國寶「牛樟芝」,被經濟部生技中心委託生技業者,進行91天的動物實驗,不料老鼠接受口服牛樟芝子實體粉末一定劑量後, 竟出現細胞異常增生、空洞化,恐對肝、卵巢造成傷害,且對腎上腺具高毒性,吃愈多傷害愈大,但離譜的是,經濟部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年2月得知實驗結 果,竟未對外公布。


林杰樑認為,在政府釐清牛樟芝的功效與安全性前,民眾最好暫停服用。
方萬民攝

經 濟部2010年底提出「台灣本土天然藥物產業技術開始計劃─牛樟菇產品加值研發與應用」,投入1.3億元,預定到去年底要完成牛樟芝藥性等研究外,也要了 解對人體有無不良影響。經濟部生技中心於是委託知名的昌達生技,進行動物實驗,藉實驗用大老鼠連續91天口服牛樟椴(音同段)木的牛樟芝(子)實體粉末, 按體重每公斤給予200、600、2000毫克3種劑量。如換算成60公斤的人體,約等同每天口服12、36、120公克。



醫師:最嚴重恐致死

昌達去年2月提出實驗結果,報告顯示每天服用200毫克的母鼠,腎上腺開始腫大,服用600毫克的公鼠也有同樣情形,服用2000毫克時,除腎上腺腫大,公鼠、母鼠的肝重量還會增加,母鼠卵巢重量也增加。該報告稱已排除各項環境污染因素。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看過該報告後表示,「報告顯示牛樟芝恐對肝、卵巢及腎上腺造成傷害,在腎上腺這個部分,吃得越多腫得越大,且切片病理組織發 現細胞空洞化。」他認為報告顯示牛樟芝對腎上腺具有高毒性。新光醫院腎臟科名醫江守山說,若腎上腺細胞空洞化,輕則人體血壓偏低、暈眩等,但若嚴重,恐導 致腎功能下降、血壓過低,最嚴重恐造成死亡。


與業者實驗結果相反

林杰樑說,葡萄王生技公司曾於2011年在國際知名期刊《Food Chem Toxicol》發表1項為期90天的動物實驗、劑量每公斤3000毫克,結果卻顯示一點傷害都沒有,與昌達的報告完全相反,林質疑:「有一方是錯的,一定要更詳細找出其中的差異。」
葡萄王生技公司研發副總陳勁初昨表示,目前全球對牛樟芝安全性文獻約有7、8篇,這些研究所使用的原料都是液體發酵所形成的菌絲體,結果都無毒性反應,葡萄王生技的產品也是用液體發酵,懷疑昌達可能使用的椴木出問題。昌達生技回應,實驗有「保密條款」,不便說明。

食管局質疑黴菌污染

食 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則表示,目前已獲健康食品核可的牛樟芝業者所做的實驗都沒問題,他懷疑昌達的牛樟芝可能遭黴菌污染。經濟部技術處生醫材化科長劉淑 櫻則說:「該研究的目標是為了開發新藥,所以僅針對有藥效的部分,繼續研究是否有毒性,只要能透過分離、萃取等方式,就可以解決毒性問題。」生技中心則認 為,不能因一次實驗有問題,就做出結論。
但經濟部、生技中心去年2月知道實驗結果後,卻未對外公布。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批評,「政府花費人民公帑進行研究,無論結果好壞,都應公布讓民眾知道,若因結果不如預期就隱匿,根本是鴕鳥心態。」
雷 立芬並建議民眾,在相關醫學報告並不完整的情況下,不要服用來路不明的牛樟芝,若非吃不可,建議選擇已向衛生署食管局申請健康食品獲准的大廠牌,且服用不 可超過建議劑量。林杰樑另提醒,政府應儘速釐清問題,並了解這類產品到底有何功效?哪些人適合服用?劑量多少?在問題尚未釐清以前,他建議國人最好先停止 吃市售的牛樟芝產品。立委黃偉哲痛批:「這件事攸關國人健康,政府不該隱藏這份報告。」

癌患罵:真是害死人

5年前罹患舌癌末期的許姓男子表示:「花了15萬元吃了近一年的牛樟芝膠囊,所有報告都說牛樟芝抗癌,也沒聽說有害,現在怎又會有傷肝、傷腎的報告呢?到底要相信哪個報告?如果是經濟部做的官方報告,為什麼不公布呢?真是害死人了。」

牛樟芝小檔案

學名:Antrodia cinnamomea又稱牛樟菇
特色:生長在牛樟樹上的真菌,為台灣特有種
市價:台東林管處前年拍賣野生牛樟芝,創每兩2萬2千元天價
商品:生技業者人工培育牛樟芝後,製成保健或健康食品
產值:食品工業研究所指去年產值約12億元,10年後每年可達百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毒牛樟芝事件簿

2010/12 經濟部委託旗下財團法人生技中心執行牛樟菇產品加值研發與應用計劃
2011/07 生技中心委由昌達生技採集牛樟椴木牛樟芝,乾燥磨粉後分組餵食老鼠91天,試驗有無毒害
2011/10 試驗結果發現老鼠肝臟、腎上腺、卵巢細胞出現空洞化、異常增生及器官腫大,且吃愈多腫愈大
2012/02 經濟部委託學者審查報告,學者確認本次牛樟芝試驗結果是安全有疑慮,建議先找出危險因子,但經濟部仍同意生技中心執行第二階段加值新藥開發計劃
2012/11 生技中心與喬本生醫簽約,輔導喬本開發抗肺癌新藥,預計2015年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2013/04 立委黃偉哲向經濟部調閱試驗報告,事後接獲廠商及同僚關切;同月生技中心通知喬本終止合約
2013/05《蘋果》拿到試驗報告向經濟部查詢,經濟部仍不公布試驗有毒的相關資訊,也未進一步檢驗本次試驗的牛樟芝中何種成分有毒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看到公視有話好說節目製播了免疫系統的特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面連結觀賞:

公視有話好說 免疫系統專輯

 如果你沒有時間看完整段節目,以下筆記幾個筆者看到重點,與您分享:

1.圓形禿應速就醫 檢查有無免疫疾病

過去圓形禿一直被視為壓力過大的警訊,最近有研究指出會得圓形禿的患者,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上許多,也被認為是免疫疾病的警訊


2.西醫對過敏的清潔理論

過敏現象如氣喘、蕁麻疹、皮膚過敏等也是免疫失調的一種現象,現在越來越多小孩在早上都是打噴嚏起床的,或是皮膚起紅疹,也越來越多氣喘兒,台大醫學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醫師則提到「清潔理論」,意思是說現在小孩都在過度保護的乾淨環境中成長,免疫系統很少接受刺激,缺乏學習而有失調的問題,隨者長大會改善,但是改善之前要先控制好,西醫是透過藥物來止癢避免抓破皮感染或是避免氣管咳到變形,除此之外在這個階段西醫幾乎是無能為力只能等待。


3.為什麼自己一直感冒生病,別人一年到頭都沒事

免疫力的好壞也與遺傳有關,此外後天的運動、均衡飲食也有很大關連,如果你很難做到這些基本工,或是效果不佳,也許可以考慮食用衛生署認證的健康食品來輔助。


4.食物類的過敏目前難以改善

江醫師提到食物類過敏的減敏治療效果還不是很確定,調節性T細胞研究或許是新的契機。


5.透過保健食品提升免疫力?

這句話是絕對有問題的,一來保健食品功效跟安全性是不確定的,二來免疫力一味的提升也是會出問題的,自體免疫疾病就是免疫系統在攻擊自己的正常細胞,再提升豈不更嚴重?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選擇衛生署認證的健康食品,並且是能雙向調節免疫力,才是真正有幫助又不會傷害身體的。

(「健康食品」為法律專有名詞,不同於食品、保健食品,請參考這篇)


※以上的整理已經穿插加入筆者自己的話,節目中來賓的原始對話,請參考節目錄影。

要特別注意要能雙向調節免疫力,目前的研究是必須同時含有三萜類和高分子多醣肽,三萜類在靈芝子實體上才有,所以市面上使用菌絲體發酵製成的產品是沒有的,所以要吃對靈芝,而不要吃錯產品還怪靈芝無效喔!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病菌(超級細菌 NDM-1)

中廣新聞 2010/9/7   超級細菌竄全球 疾管局:將列傳染病

TVBS 2010/9/7   超級細菌「日」現蹤! 台將列法定全面監控

天下雜誌 454期    進出醫院 小心「超級細菌」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六瘦弱男童 竟有脂肪肝

罹病年齡創新低

2010年09月06日蘋果日報

隨時留意肝指數,預防肝臟纖維化、脂肪肝炎,酒精性脂肪肝更應預防肝硬化!以免轉化成肝癌。

繼續閱讀如何透過BMI檢測是否為脂肪肝高危險群: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樟芝樣本-數位台灣真菌知識館

(圖片:數位台灣真菌知識館 牛樟芝標本)

經常會有朋友問及牛樟芝(菇),一來是因為被名稱誤導(事實上也是廣告誤導),誤以為牛樟芝(菇)是靈芝的一種,二來則是馬偕一號發表後,被誇大炒作的影響,所以我們來聊聊這位靈芝的遠房親戚,為什麼樟芝(菇)跟靈芝要分開看待,又為什麼馬偕一號的發表不代表現在的樟芝(菇)產品有一樣的功效,以及國寶牛樟樹可能的浩劫。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鶴靈芝 過敏性鼻炎   

Image: Yaron Jeroen van Oostrom / FreeDigitalPhotos.net

我們都知道靈芝具有調節過敏的功效,因為主要的功效成份在於三萜類!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一定聽過靈芝的好壞在於多醣體這具廣告台詞,但你一定不知道這句話藏著陷阱,更重要的是其實靈芝更關鍵的成份在於三萜類(靈芝酸)!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在吃蜆精護肝嗎 ?

[聯合報2010.8.5] 市售蜆精 半數鈉含量超標2成

[中國時報2010.8.6] 蜆精含鈉過高 沒保肝反傷腎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服靈芝時,由於靈芝在產生效果時會進行排毒及體質調整,有些病症會出現暫時性的疼痛、輕微的加重或不舒服的感覺,這是病症即將獲得改善的好現象,請不用擔心且務必持續服用,很快就會改善。這種狀況稱為瞑眩反應,也稱為好轉反應,也就是好轉的徵兆。

卡拉朵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